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建立大数据平台 线上管理企业员工健康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3 10:56: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2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昨日,锦江科技员工小陈点开手机“钉钉”软件推送的“健康填报表”,仔细填写健康状况。在软件终端——长乐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员工健康管理”系统平台,所有入驻平台的企业员工健康状况会自动生成一张大数据表格。

  “在区委、区政府部署下,我们迅速搭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健康管理平台,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健康管理。”长乐区工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长乐区与阿里巴巴合作,经过一天一夜的加班加点,“员工健康管理”系统平台于10日下午建成启用,目前全区413家规上企业已有九成入驻平台。

  “平台搭建工信局及18个乡镇街道分管、经办管理群和规上工业企业HR管理群。”该工作人员介绍,入驻平台的企业把每个员工导入架构。员工只要打开“钉钉”,每天填报健康状况,再由企业统一上报到“员工健康管理”系统平台。

  在长乐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的电脑桌面上,大数据“健康分析表”跃然眼前,企业员工健康、去过疫情严重地区人数分布等均以数据统计表呈现,一目了然。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系统每天早晚自动推送表格,提醒企业员工填报。通过填报健康信息,企业责任人能清楚看到每个员工的健康数据,所有数据汇总到终端平台后,长乐区可详细了解各企业员工的健康状况,助力相关部门对企业复工复产作出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