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包车往返几千公里,企业接工人返岗!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9 11:21:05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福州2月18日电(记者张华迎)“整整5天,可算是把他们盼回来了!”18日11时,两辆载着来自云南普洱市37名工人的大巴车,缓缓驶进福建福州市长乐区正隆纺织有限公司厂区。看到工人们顺利返回企业,公司总经理陈枫激动不已。

  据介绍,为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连日来,长乐区政府为多家企业协调对接大巴车,分批次赶往省外接回工人。

  “没有工人,我们就没办法复工,感谢政府及时出手相助。”陈枫告诉记者,公司原有员工1000多人,受疫情影响,还有400多名员工未能及时返厂,后续还要派车去省外把工人接回来。

  “以前回来要转好几趟车,这次遇到疫情,自己买票坐车不仅不方便,也担心被感染。”工人白应斌说,“从家门口到企业”的一站式服务很暖心,降低了被感染的风险,能让他们安心返岗,早日全身心投入企业生产。这趟往返福州至普洱的包车行程约5000公里。

  尽管工人已顺利接回,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他们还需要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合格后方能上岗工作。

  “现在开始点名,请大家每人间隔1米,排好队,按顺序一个个检测。”工人们有序下车后,5名医护人员逐一对他们采集咽拭子。“咽拭子将送到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预计需要24小时就能出来。”现场医护人员许胜男说。

  采集完咽拭子,工人们还要进行测体温、消毒、健康状态登记……在所有防疫措施完成后,37名工人陆续带着行李回到工厂宿舍。

  陈枫介绍,厂里已经提前备好了隔离宿舍,在检测结果出来前,工人们先进行隔离。隔离期间,每人每天测两次体温,生活用品和一日三餐均有人直接送到隔离区。

  在福州,这样由政府协调对接专车接送工人返岗的企业不在少数。“截至2月17日,已累计组织98辆大巴发往云南、重庆、四川、贵州等地,接回两千多名企业员工。”福州市道运中心客运科科长陈强介绍,福州市还成立了复工企业人员返榕道路客运保障突击队,配备应急保障车辆50辆。一旦客运企业包车运力不足,突击队将立即调配应急保障运力,承担复工企业人员返榕运输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