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多彩波斯菊 绽放幸福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4-26 09:2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4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姜亮)昨日,在长乐区金峰镇集仙村下卓附近,一朵朵黄的、白的、红的、粉的、紫的波斯菊竞相绽放,争奇斗艳,令人目不暇接。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花海占地约9000平方米,原是一片空地。2月底,镇村干部以“美丽长乐”大行动为契机,在空地上播撒60公斤波斯菊的种子。

  “目前,这片波斯菊已经到了盛花期,长势较好,花期估计能持续1个月。”该负责人说,之所以选择波斯菊来种植,主要考虑到这类花种花色鲜艳,寓意吉祥,给村庄带来生机与活力。

  “这片空地种上波斯菊之后,不但周边环境改善了许多,而且也成为我们集仙村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少来往的市民驻足观赏、拍照,我们村也成了‘网红’村了。”当地村民陈依姆开心地说。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金峰镇将把此地进一步规整为层次分明的花海梯田,助力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