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何杰民:深学笃行新思想 当好发展排头兵

——学习《习近平在福州》 采访实录心得体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06 09:21: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区管委会副主任 、中共长乐区委书记 何杰民

  《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生动再现了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的岁月往事,通过细细研读,从字里行间,我真切体会到习总书记“我将无我”的无畏担当和“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把习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传承好、弘扬好,转化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一要锤炼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习总书记高度重视战略思维,他主持编制“3820”工程,提出“东进南下、沿江向海”“数字福建”等发展思路,极具战略眼光。滨海新城作为“3820”工程战略的延伸和延续,启动建设三年以来,成效令人瞩目,也深刻改变着长乐经济社会发展进程。我们要继续沿着习总书记指明的方向,一以贯之推进滨海新城建设,依托东南大数据产业园、东湖“三创园”,大力培养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加快打造福州新城区、副中心。

  二要践行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实录回顾了习总书记创造性地筹措资金,推动长乐国际机场项目顺利启动,积极为台资外资企业落户创造条件等一系列往事,习总书记敢为人先的胆识魄力令人敬佩。特别是当前,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我们更要化危为机、抢抓机遇,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主动出击、逆势而上,大胆解放思想,创新工作举措,打好政策“组合拳”,确保抗“疫”期间产业不“掉链”、招商不“断线”,切实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要恪守一心为民的赤诚情怀。习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大力推动“菜篮子”工程、闽江治理、棚户区改造等为民办实事项目,始终将百姓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中。我们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着力推动医疗、教育、养老等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弘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录中提到,习总书记刚到福州工作时,没有搞“新官上任三把火”,而是花了很多时间、精力下基层,力求在精准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工作。我们要以习总书记为榜样,传承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坚持从点滴入手、从具体的事情做起,自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困难问题多的地方“解剖麻雀”“把脉开方”,以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