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区开展集中征迁行动 服务做细做实攻克征迁难关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5-23 09:5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昨日上午,滨海新城临空经济区亚新纺织二期项目顺利推进。货车载运沙土,铲车忙着平整土地……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而在这之前,亚新纺织二期项目建设却因一住户不愿搬迁而“卡壳”了8年多。这个历史难题,是如何攻克的?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精气神,是长乐区完成征迁任务的“关键密码”。

  亚新纺织项目位于湖南镇仙昙路南侧,用地面积232.9亩。该项目地块2011年9月挂牌,项目一期已于2013年10月投产,二期项目地块涉及仙富村一面积近400平方米的民房。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被征迁户思想工作,均吃了“闭门羹”。

  自4月20日长乐区委、区政府开展征迁行动月工作部署以来,临空经济区征迁安置指挥部和湖南镇决心解决这个多年的难题,征迁干部迅速行动,靠前指挥,事先研究征迁行动工作有关事项。

  “为顺利完成征迁工作,我们发动镇村干部,联合多个部门统一行动,与时间赛跑入户动员,确保把工作做到家,做到位。”长乐区湖南镇干部说,他们组建由包项目领导、镇村干部等人员组成的攻坚工作专班小组,明确责任,各司其职,提前部署。

  做好行动部署后,攻坚工作专班小组多次深入涉迁户家中讲明讲细征迁政策,协助制定最优补偿方案。镇村则为被征迁户协调一家安排一处宅基地,并全程协助办理建房报批手续。

  镇里还为被征迁户提供过渡性租房,安排人员帮忙搬家、购买生活用品;协调民政部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为其申请低保……通过一系列人文关怀举措,解决了群众的后顾之忧,做通了群众的思想工作。

  “仅用一周时间,困扰湖南镇8年的亚新项目交地问题便迎刃而解,令我们振奋。”湖南镇征迁干部说,4月28日,随着被征迁户在征迁协议书上签下名字,标志着湖南镇征迁专项行动全面清零。

  通过开展征迁行动月,4月20日至5月20日,长乐全区完成攻坚交地476.82亩,100%完成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