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琅岐村:土地流转生“金” 村民增收致富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7-21 09:40: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长乐琅岐村:土地流转生“金” 村民增收致富

  长乐区玉田镇琅岐村现代化蔬菜大棚。记者 余少林 摄

  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进入长乐区玉田镇琅岐村,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立于田间的现代化蔬菜大棚。“我们种植了蔬菜新品种,长势都很好。”村民李依伯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琅岐村曾因水蜜桃种植远近闻名,后因气候变化影响,当初的支柱产业没能再带来可观收益,很多农户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成为乡村振兴的薄弱一环。

  近年来,琅岐村适当进行土地流转,发展蔬菜大棚,推动产业振兴,增加农民收入。“琅岐村便民服务中心设立了农业管理服务站,并定期邀请农业专家手把手指导农民种植技术。”村主任李桂锋告诉记者。

  农业管理服务站引进小西红柿新品种,目前琅岐村已种植100多亩。“小西红柿新品种脆、甜、多汁,市场销量不错,我家种植的30多亩每年能收入4万多元。”李依伯说。

  如今,琅岐村的现代设施农业持续做大做强。目前,累计发展大棚700多亩,不仅每年能带来20多万元的村财收入,而且解决了村里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每到农忙时节,村民李女士总是忙得充实而快乐。“之前,全靠丈夫外出打工赚钱养家,现在我也有一份收入,减轻了家里负担。”李女士说。

  “200多名赋闲在家的村民有了工作,平均每人每月能拿到3600元工资,大大改善了生活状况。”李桂锋说。

  今年,借助“美丽长乐”大行动契机,琅岐村计划逐步推出集蔬果采摘、景点观光、休闲体验等于一体的精品乡村旅游路线,配合线上广告推介,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旅游,走出具有乡村特色的致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