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区举办“七夕传家风 模范扬德馨”主题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8-31 16:32:51   来源:福州文明网  【字号

  七月初七,鹊桥佳期。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家庭美德,推进家风、家教和家庭文明建设,8月24日,由福州市委文明办、区文明委主办,长乐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的“七夕传家风 模范扬德馨”——“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云主场暨道德模范、文明家庭事迹宣讲文艺演出在区总工会举办。

长乐区举办“七夕传家风 模范扬德馨”主题活动

  演出在舞蹈《鹊桥情韵》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化身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喜鹊,在曼妙的舞蹈中诠释出七夕节日的美好;紧接着,扎根海岛教育事业二十余年的人民教师王开佺带来的道德模范宣讲《不忘初心,情系海岛》,用自身的故事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歌曲《坚守的你》,深情演绎了海岛教师王开佺夫妇的感人事迹;太极表演《美丽诺言》刚柔并济,动作如行云流水,让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文明家庭事迹宣讲《不离不弃守护一个家》,讲述警嫂郑锦娇悉心照顾植物人丈夫,用爱守护一个家的故事,令人动容;歌曲《感恩》、诗朗诵《做人要做这样的人》,用悠扬的歌声和铿锵的朗诵,传递出道德的精神力量;节目最后在歌舞《金厝边银乡里》中落下帷幕。

长乐区举办“七夕传家风 模范扬德馨”主题活动

  演出期间,还为2020年福州市道德典型故事汇节目获奖作品颁奖,并由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代表宣读了《“文明节俭,拒绝浪费”倡议书》。整场演出紧扣主题,引导群众传承良好家风,传递道德模范的优良品德,自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宣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