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1—2月福建用电量同比增长27.5%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3-17 15:43: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近日,记者从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1—2月,全省用电量368.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5%,较2019年同期增长17.3%。

  从产业用电看,1—2月,全省第一、二、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6.6%、45.1%、7.8%、5.2%。其中,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46.9%。从行业用电看,1—2月,全省工业制造业十二大主要用电行业中,用电量同比增长前三位的行业是,纺织业30.1%,橡胶和塑料制品业26.2%,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6.1%。从分区用电看,1—2月,全省各地区在去年基数偏低和各类稳外贸、促消费措施的拉动下,均呈现第二产业用电快速增长、第三产业和居民生活用电平稳较快增长的特点,用电量增速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记者 王永珍 通讯员 林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