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长乐漳港派出所民警张译伦:扫黑禁毒的“拼命三郎”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5-11 08:54: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2019年以来抓获在逃人员18人、吸毒人员27人 长乐漳港派出所民警张译伦:扫黑禁毒的“拼命三郎”

长乐漳港派出所民警张译伦:扫黑禁毒的“拼命三郎”

  张译伦开展案件侦查走访。

  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 通讯员 林雯 文/摄

  长乐漳港派出所民警张译伦的右手手掌有一道疤,这是他在处警时留下的。从警6年来,他冲锋在前,抓涉黑逃犯、抓毒贩、防控疫情,到处都能看到他的身影;同事有事时,经常能听到他说“没事,这里有我替你顶着”……

  今年4月29日,张译伦与长乐机场边检的同事,在长乐机场拦截了8名疑似准备到印度尼西亚从事诈骗活动的男子。经过教育,8人放弃了出境的想法,并积极配合长乐区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

  同日,张译伦与长乐机场边检合作,在机场抓获6名吸毒人员。

  2019年11月12日,张译伦主动请缨前往湖北,追捕福建省公安厅督捕的涉黑在逃对象吴某。11月20日晚,吴某被抓获,这也是长乐区公安局抓获的首个涉黑逃犯。

  2019年以来,张译伦共抓获在逃人员18人,处罚行政案件41起,破案64起。在禁毒行动中,他抓获吸毒人员27人,起诉涉毒人员6人。

  去年2月28日,张译伦处理一起家暴警情时,为了护住被家暴的林某(女方),被李某(男方)用牙齿咬破了右手手掌。张译伦忍着伤痛将林某和李某分开,随后迅速控制住李某并将他扭送到派出所。

  经过教育,李某认识到错误,并对咬伤张译伦表示歉意。最终林某谅解了李某并恢复了正常生活,李某因袭警受到应有的惩罚。法院判决后,李某再次向张译伦致歉。

  去年2月1日晚上,张译伦在空港医院值勤时,遇到机场送来的4名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人员。他们情绪激动,想逃离留观点。张译伦顾不得危险,做好自身防护后主动上前跟4人接触。经过4个小时的安抚和教育,4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后来,4人中有1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张译伦也因此被隔离了14天,所幸无碍。

  每当所里有紧急任务时,张译伦总是自告奋勇、认认真真去完成。同事家里有急事,他主动承担值班责任,经常能听到他说“没事,这里有我替你顶着”。

  去年11月18日清晨,得知奶奶过世时,张译伦正对一名电动车盗窃犯进行预审和体检。他强忍悲痛工作到中午11时,将《呈请拘留报告书》上报、和同事完成交接后,才请假订车票回漳州。

  今年张译伦获得个人三等功,在他和同事的努力下,2020年漳港派出所获得“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福州人民满意派出所”、 集体二等功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