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福州曝光一批培训机构不诚信行为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6-22 08:39: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记者21日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福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查处了一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违法违规、不诚信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其中一些列为典型案例予以曝光,以引导校外培训机构自觉守法,共同维护良好的校外培训秩序。

  福州高宏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宣传内容,当事人在其注册地址现场大厅、官网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对外宣传门户位置发布“成立时间2011年”“每年培训3000名中高考全日制学员”“现已有三大校区:福州旗山校区、福州高新区万达校区、江西南昌校区”等虚假宣传内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于今年4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50000元。

  福清市九色鹿外语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发布虚假广告,当事人2020年12月26日起在其经营场所门口广告架上发布获奖荣誉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的虚假广告,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第一款、第二十八条第二款的规定。福清市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规定,于今年4月作出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发布广告,消除不良影响,并处罚款1350元。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市民如果发现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可拨打12315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