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浮雕触感明信片《福州古厝》首发 系全国首创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7-07 08:44: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浮雕触感明信片《福州古厝》首发 系全国首创

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福州古厝》首发。记者 郑帅 摄

  福州新闻网7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郑帅)为迎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办,6日上午,中国邮政史上第一套浮雕触感邮资明信片《福州古厝》在榕首发,由中国邮政与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联合限量推出,并赠送部分明信片给福州市盲校。

  这套《福州古厝》明信片共有6张,内容包括戚公祠、昭忠祠、林文忠公祠、开元寺、林觉民故居、冰心故居和极具福州古建筑特色的马鞍墙,再现福州古厝的传统风韵。这种明信片使用了中科院化学所最新研发的增效打印技术,摄影图片由福州摄影名家杨建峰提供。

  福州市小善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郭兵介绍,首次发行500套,其中捐赠30套给福州市盲校。福州市盲校学生张雨涵代表全校师生收到了明信片,现场通过手指触摸,感受福州古厝的构造。

  首发仪式现场,吸引不少集邮爱好者购买明信片并盖戳。“这种以‘指尖轻拂 古厝立见’为特色的明信片,能让人们更好地欣赏福州古厝,尤其是对视障者来说,也能‘看见’福州古厝之美。”郭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