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直达专线助高校学子便捷出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07 15:36: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直达专线助高校学子便捷出行

  高校新生搭乘直通车前往学校。(市道运中心供图)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晶晶 禅晖)9月6日,在市道运中心火车南工作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福建师范大学的新生有序登上直达专线,顺利抵达校区。近日,福州各大高校陆续开学,市道运中心提前部署,组织企业主动对接院校新生出行需求,积极开通高校临时直达专线,解决了不少高校新生路况不熟、出行不便等难题。

  9月3日至11日,福州闽运公司按计划陆续为福建师范大学、江夏学院、华南女子学院等多个高校提供新生接送服务,保障新生出行安全。9月4日,组织12辆大巴分别运输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以及连江动车站、连江汽车站等多个站点的新生直达福州理工学院,共计发车48车次,运送新生1102人。9月5日起,组织车辆前往汽车北站、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运输新生至福建师范大学各校区。

  此外,元翔(福建)空港快线有限公司也结合各高校开学时间,陆续开通高校临时专线。8月25日至9月7日,开通长乐机场至大学城(含福建工程学院、福大生活一区、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旗山校区)、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等4条机场临时专线。截至9月6日,已运输13014人次。8月25日至9月6日开通福州火车站、福州火车南站至大学城临时专线,已运输254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