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法在身边丨饮用水源保护区垂钓,罚!

http://www.clnews.com.cn  2021-09-16 10:0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 通讯员 肖丹)日前,连江生态环境局与多部门联动执法,深入山仔水库山仔坝头至小沧乡公路沿线和库区,发现沿线岸边停着较多数量的车辆,垂钓者较多,且普遍存在一人多杆、多线多钩现象,执法人员对20多名违法垂钓者予以劝阻和登记信息,并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

  连江生态环境局近日再次前往山仔水库巡查,发现仍有一钓友在该水源地垂钓,对其当场作出处以15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案例点睛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六十五条规定,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新建、改建、扩建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已建成的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责令拆除或者关闭。禁止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旅游、游泳、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九十一条规定,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从事网箱养殖或者组织进行旅游、垂钓或者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处二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游泳、垂钓或者从事其他可能污染饮用水水体的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以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