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福州引发热烈反响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01 10:52: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9月27日至28日,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领航定向、擘画蓝图。

  昨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召集福州市人才代表集中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福州工作实际,发表学习感想。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把握战略主动,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谋划。对福州而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贯彻落实人才工作‘八个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用足用好用活国家重大人才政策,紧抓新时期人才汇聚新机遇,建设人才科创特色平台,加快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打造国家人才创新高地。”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华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发挥国家实验室、国家科研机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科技领军企业的国家队作用,围绕国家重点领域、重点产业、组织产学研协同攻关。

  这让国家级人才、北卡科技创始人/CEO陈明志心潮澎湃。2014年,陈明志在福建“百人计划”和福州各类人才引进政策的支持下,放弃国外良好的科研环境,回到祖国,回到求学多年的福州,创办了北卡科技公司,致力于维护国家互联网通信安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坚定了我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突破创新的决心和信心,我将坚决贯彻总书记的指示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让国家及国防通信更安全!”陈明志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党全面加强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国家级人才、福建帝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钦泉表示,要坚持传承和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榕工作期间人才工作相关精神,发挥好同福州大学城高校“近水楼台”优势,共同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

  今年7月,北京大学博士陈正勋作为2021届市引进生,来到福州。目前,正在闽侯县宏一村挂职锻炼的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谈到‘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我看了很激动很受鼓舞。”陈正勋说,市委组织部精心组织设置的人才培养模式,让引进生们得到全方位锻炼。“我们将好好珍惜这个机会,在广阔天地中锻炼、增长才干。”

  在榕台湾人才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登陆先行者”作用,“以台引才”,更好地融入和服务福州现代化城市建设,促进榕台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