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首批22名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抵达长乐

http://www.clnews.com.cn  2021-10-26 10:12: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余少林 见习记者 沐方婷 柯抒琳)今年长乐区东西协作结对关系调整为帮扶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经过前期两地人社部门劳务对接,近日,乘载22名宁夏原州籍务工人员的免费接送直通车从原州区出发,安全抵达福建经纬集团,实现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的点对点、一站式服务。

  来航务工人员马佰花说:“这儿的领导特别好,工作和生活都帮我们安排好了,我以后要住在这好好地工作。”

  “这次公司跟区里人社局对接,宁夏原州招来的这批员工解决我们生产线的燃眉之急,现在临近下半年,企业用工紧张。我们人事部会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分配岗位。”福建经纬集团生产部厂长黄月喜说。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原州籍务工人员来航就业,长乐区还出台了长乐—原州劳务协作补贴政策,对原州籍脱贫人口在航同一企业连续就业3个月给予1500元交通生活补助,连续就业6个月,再给予6000元跨省就业奖补等。

  长乐区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主任林智勇表示,为解决企业用工缺口,区人社局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专项行动,下沉企业了解困难、找准症结、强化举措,落实“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继续对接劳务协作平台输转省外劳务人员来航,组织企业参加各种线上线下招聘会、校企对接会、榕博会技能人才招聘专区,引导企业开展用工专员服务,鼓励人力资源机构开展用工服务为龙头企业输转省外劳动力等措施,缓解企业用工需求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