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常来长乐•共福共富”——云游长乐共享农庄在猴屿乡启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09 21:32: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常来长乐•共福共富”——云游长乐共享农庄在猴屿乡启动

  福州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 陈佳惠 文/图)日前,由长乐区政府、长乐区猴屿乡党委政府、长乐区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常来长乐•共福共富”——云游长乐共享农庄启动仪式暨长乐区乡村振兴网络主播首秀在猴屿乡飞思农庄举办。

  据了解,位于飞思农庄的共享农田,总面积约400平方米,目前已有37户认领。当天,认领人领取造型各异的田园牌,用创意和手中的画笔制作属于自己的“农田名片”,随后,将它们挂到农田中。其中,不少认领人挥起了铲子,迫不及待体验起当农夫的感觉。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特色有机蔬菜展示区、纯天然手工自制甜品区、发放春联区等展示台,吸引了大批游客的目光。“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品尝到了绿色水果和纯天然手工甜品,还让孩子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很有教育意义。”游客们对活动赞不绝口。

  “我们不仅要为城市居民近郊游提供好去处,更要让农村的闲置农田活起来,让田地发挥其原有的价值,希望通过活动推广本地品牌,助力乡村旅游和产业振兴。”猴屿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共享农田 ,不仅带来田园生活的乐趣,同时也是乡村振兴网络主播课程培训中的实操考核环节。活动当天,主播为线上网友带来了有机大米、有机蔬菜等特色农产品,还实时转播现场实况,让网友们云游猴屿。

  据悉,下一步,长乐智慧旅游平台还将推出“共享乡村新主意”,大家可以认购长乐乡间的田园、家禽、果树等,实现共田、共居、共食,还能体验栽种、喂养、采摘的乡村田园生活,让生态、科技、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相互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