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一季度福建计划开工14个重要交通项目 长乐机场综合客运枢纽将动工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1-10 09:5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薛荣泰)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全省交通运输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方案》,明确一季度要力争完成交通运输投资280亿元以上,超序时进度12%,推动14个总投资118亿元的重要交通运输项目。其中,闽江口内港区洋屿5、6号泊位工程,长乐机场综合客运枢纽计划动工。

  记者了解到,长乐国际机场综合客运枢纽是高铁进机场的重要配套工程,结合T1、T2航站楼进行规划设置,将多种交通模式整合,让旅客在航站楼和多种交通模式之间便捷换乘。

  客运枢纽将按照公交优先、人车分流、无缝换乘、立体开发理念设计。规划为地下1层和地上4层,主要包括机场滨海快线、轨道预留线、城际铁路的站厅和站台,大巴站与候车厅、配套商业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