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即日起,长乐全面暂停祭扫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3-24 16:11:51   来源:最美长乐  【字号

  随着清明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密集,疫情传播风险倍增。3月23日,记者从长乐区民政局获悉,鉴于目前长乐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加强清明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即日起,长乐区全面暂停现场祭扫活动,丧事从简办理,倡导简约祭扫,严控上山祭扫。

  具体内容——

  暂停清明祭扫

  即日起,长乐区全面暂停辖区内公墓(陵园)、生命公园、骨灰楼堂、宗教场所等骨灰安放场所的祭扫活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不组织、不接待祭扫纪念活动。

  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丧事从简办理

  疫情管控期间,全面暂停开展守灵、遗体告别等各类公祭聚集性祭扫活动,殡仪馆每个火化场次随行家属控制在15人以内,车辆控制在1部(不含殡仪车);禁止家属乘坐殡仪车,禁止乐队入馆。

  家属进入殡仪馆的,必须出示福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阴性证明,扫描殡仪馆单位二维码、测温,外来车辆需在大门处消毒后方可进入。

  违反入馆规定的予以劝返,并将通报给有关乡镇(街道)。

  严控上山祭扫

  各乡镇(街道)、村(居)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控祭扫人员上山祭扫,依托进山卡口对群众开展疫情防控、移风易俗、墓地整治、防火安全教育等宣传,并对前来祭扫的人员进行劝返。禁止在祠堂、祖厝、民俗场所等进行聚集性祭祀活动,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等祭祀用品和燃放鞭炮。

  倡导简约祭扫

  全区公墓(陵园)、骨灰楼堂、生命公园等殡葬服务机构,指派工作人员统一代为开展集体祭扫献花。

  倡导市民采取网上祭扫和居家追思等形式表达缅怀之情。网上祭祀方式如下:3月26日起登录“长乐新闻网”(www.clnews.com.cn)和“文明长乐”“长乐区殡葬所”微信公众号开展网络祭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