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云签约”11个项目 总投资330亿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09 11:31:47   来源:福州晚报  【字号

  坚持防疫不放松、发展不停步,长乐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确保招商不断档。7日下午,福州市举行产业链招商“云签约”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签约”的形式进行招商项目签约。长乐作为活动的会场之一,共签约11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330.6亿元,涉及高端化工新材料、纺织功能性新材料、新能源汽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产业链。

  长乐会场在国内外设11个分会场,以“屏对屏、线连线”方式,与恒申安科罗工程材料有限公司、水素动力株式会社、光隆精密股份有限公司、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福建大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福建海西新药创制有限公司、福建锦逸高性能材料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集中签约,落地11个项目。

  其中,日本水素动力株式会社氢能源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0亿元,计划投资氢燃料电池电堆生产基地,建设燃料电池电堆制造车间、电堆活化测试车间、物流仓储等设施。项目引进日本水素动力株式会社新一代燃料电池电堆,融合了日本先进技术研发成果和先进的生产制造工艺,达产后将实现年产燃料电池电堆3万套。

  德国AKRO安科罗公司与恒申集团合资的改性工程新材料项目总投资20亿元。项目由德国改性工程新材料知名品牌AKRO(安科罗)与恒申集团合资在滨海新城新建年产10万吨改性工程新材料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产值25亿元。

  光隆商务用车(新能源)零部件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15亿元,拟选址长乐临空经济区,投资建设新能源汽车零配件生产及研发基地。(记者 徐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