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扫码神器”助力疫情防控 福州长乐区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4-11 15:12:5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扫码神器”助力疫情防控 福州长乐区持续提升营商环境

  智能化扫码设备核验通行人员(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 供图)

  “只需提供身份证,不到5秒,我就通过了行政服务中心的三码查询,不用排队,更不会办事的群众过度集中了,真心为行政服务中心的温馨服务点个赞。”7日,王先生深有感触地说。

  原来,上月中旬,王先生也到行政服务中心办过事,当时前来办事的人比较多,排了好长时间的队。“工作人员又要看闽政通健康码和疫苗接种情况,又要扫行程码,进来一趟得好几分钟。”王先生表示。

  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二级主任科员杨仁光介绍,为了持续提升长乐区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从3月30日起,中心启用新采购的智能化扫码设备核验通行人员,并通过后台即时与省“行程、核酸、疫苗”汇聚平台对接,使核验效率大大提高,让群众感受到办事的便捷性,增强获得感。

  据统计,近段时间以来,每天进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人员约1000人次,人员过于集中不仅让前来办事的群众浪费时间排队,还造成人员的集中,给疫情防控带来了挑战,同时也给工作人员增加了负担。长乐区行政服务中心使用了该手持身份证扫码智能终端后,办事群众只需出示身份证,工作人员将群众的身份证放于“读证处”,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疫苗接种等信息便可一目了然,解决了前来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进出人员健康码、行程码、核酸、疫苗接种等信息需多步查询的不便。同时,该设备还可实时统计当日人员行程数据,方便朔源和追踪查看。(记者 谢丹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