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正文

长乐生态环境局全力筑牢防疫壁垒

http://www.clnews.com.cn  2022-05-13 09:52:36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高速路口是阻断外来输入疫情的“第一道防线”,在收到支援高速路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长乐生态环境局迅速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自4月1日以来,连续支援3个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点,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谢谢配合,祝一路平安。”一个多月来,工作人员对每个过往司机耐心重复着同样的话语,负责高速路口来往车辆的信息登记、扫码检测、秩序引导等工作。从清早到日落,从深夜到凌晨,为了做好高速路口查验工作,他们不辞劳苦,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壁垒。

  4月以来,天气反复无常,时而潮湿闷热,时而大雨倾盆,夜晚蚊虫肆起,疫情防控的任务也更艰巨了。由于岗位的特殊性,为减少上厕所的次数,工作人员往往几个小时喝不到一口水。“我们都认为,高速入口是一个城市的重要关卡,唯有守好这道防线,才能抵御病毒的侵袭。”工作人员表示,这期间路过的司机都十分配合工作,面对疫情这个共同的敌人,大家都非常团结。

  关键时刻考验铁军本色,战“疫”前线展现使命担当。长乐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协助做好交通卡口查验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全力守好疫情防控“前哨”,为疫情防控贡献生态环保铁军力量。(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卢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