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时讯 >> 正文

福建增2个国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长乐机场入选

http://www.clnews.com.cn  2012-12-01 16:27:07   来源:福建新闻网  【字号

  福建新闻网 福州11月30日电(记者 孙贤迅)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0日宣布,福清江阴港和福州长乐机场正式成为国家进境水果指定口岸。

  包括此前获批的马尾口岸和厦门口岸,目前福建拥有进境水果指定口岸达到4个。

  依据《进境水果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规定,国家质检总局考核确认福清江阴港和福州长乐机场具备现场查验场地、冷库及检疫处理设施,有关检验检疫部门配备了相应的植检人员和实验室设备,具有开展有害生物鉴定和安全卫生项目的检测能力,可以开展进境水果检验检疫业务。

  福建与台湾隔海相望、毗邻东南亚。近年,福建从台湾、东盟自由贸易区国家进口了大量农产品,其中水果的增幅最大。

  福建新增2个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是国家质检总局落实省部合作备忘录、支持福建口岸经济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称,此举将进一步拓宽福建水果进境通道,使福建进境水果指定口岸数量增加一倍,口岸类型全面涵盖海港和空港口岸;进一步丰富进口企业对进境路线的选项,优化选择最佳进境口岸,有效提升经济效益。

  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负责人士也认为,它将大量增加台湾和东盟自贸区国家水果对福建的输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