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长乐要闻 >> 正文

尤权赴省防指检查部署防御第7号强台风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13 08:40: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严格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尤权赴省防指检查部署防御第7号强台风工作

  东南网7月12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今年第7号强台风“苏力”正逐步逼近,将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12日,省委书记尤权专程前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当前台风动态,检查部署防御工作。

  在省防指,尤权召开视频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和设区市汇报。在充分肯定我省防御台风准备工作后,尤权对进一步做好防抗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防大汛、抗大灾的准备。7号强台风风力大、降水多,直扑我省而来,可能是继2006年“桑美”台风以来影响我省最强的台风,对我省防抗台风工作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各地各部门要严阵以待、高度警惕,克服麻痹、侥幸、松懈思想,把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估计更多一点,把应对准备工作做得更周全一些,不犹豫、不耽误,切实把防台工作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好。二要全面落实好各项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损失。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放在第一位,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晓风情雨情,做好转移避险的准备,坚决及时转移安全隐患区域群众;要提前布置临时安置点,确保一旦有需要就能使用,有吃有住保证安全;要加强汛情雨情会商研判,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努力做到监测到位、预报准确、预警及时,为转移群众赢得时间;要加大地质灾害、次生灾害易发点以及民房、幼儿园、学校、工地等薄弱点的巡查排查力度,特别要加强对公路、铁路桥涵、电力设施的安全管控,加强海堤、江河湖泊、重点水库、重要水利枢纽的安全防范,科学调度,及时腾库迎峰,加强对病险堤坝水库监测,确保有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早谋划、早准备卫生防疫等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三要严格落实防汛防灾责任。按照“预警到乡、预案到村、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做好相应准备。防汛指挥部要科学调度、加强督促,确保各项指令及时准确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各级防汛责任人要上岗到位,基层干部要靠前指挥、进村入户、坚守一线,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周全,对擅离职守、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尤权强调,防抗台风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党委政府责无旁贷。各级各部门务必以高度的责任心,尽职尽责抓好各项工作,动员全省军民齐心协力打好防抗台风攻坚战。

  省领导于伟国、杨岳、叶双瑜、曹德信、陈荣凯,驻闽部队领导杨海、邢金利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