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长乐新闻 >> 正文

凝聚共识合力 奏响建设新福州最强音

省第十次党代会福州市(含平潭)代表团分组审议侧记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1-27 08:03: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原标题:凝聚共识合力 奏响建设新福州最强音

  省第十次党代会福州市(含平潭)代表团分组审议侧记

  代表们围绕党代会报告展开热烈讨论

  福州新闻网11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文 池远/摄)冷空气来袭,榕城气温骤降,省第十次党代会福州市(含平潭)代表团分组审议会场内的气氛却十分热烈。连日来的分组审议中,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尤权同志代表九届省委所作的《再上新台阶 建设新福建 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报告展开深入讨论,碰撞思想火花。

  代表们表示,省党代会的召开,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要进一步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扎扎实实把省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努力在全省新一轮发展中争当排头兵,不辜负省委的关心重托。

  聚焦一:着力创新驱动

  报告摘要——

  “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做大总量与提升质量并重,做优增量与盘活存量并举,在适度扩大总需求的同时,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结构实现战略性调整。”

  代表声音——

  张莉代表:报告提出要在经济新常态下,通过实施创新驱动等,加快打造经济升级版,这将极大地激发企业家们的创新创业精神。作为一名非公企业的代表,既深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在机遇与挑战面前,我们企业将找准行业发展趋势,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开展二次创业,争取发展再上新台阶,为省会城市发展贡献力量。

  陈亚纳代表: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结构优化调整步伐加快,福建、福州的产业定将持续健康发展,这也进一步坚定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希望接下来能够出台更多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举措,支持创意产业发展,让各个创意产业园区特色更加鲜明,不断发展壮大。

  聚焦二:福州新区建设

  报告摘要——

  “福州新区要科学规划布局,创新管理体制和管理方式,推进产城融合,打造带动全省发展的新引擎。”

  代表声音——

  景秀艳代表:报告中关于福州新区建设的内容,让我们深感振奋、充满期待。当前,不少大数据产业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福州新区,为新区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希望新区建设能举全省之力给予支持,不仅在项目引进方面要持续发力,在生态环境建设、基础设施配套方面也要统筹协调发展,因为优越的环境、良好的设施有助于更好地集聚项目、吸引人才,也将进一步提升福州新区的竞争力,促进可持续发展。

  李建榕代表:福州市一直在全力推动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如今新区建设被摆在了更加重要的位置,发展的空间将更加广阔。建议对福州新区进行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并在建设中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还要注重产城融合发展,通过区域城市功能的提升、拓展,促进产业的合理布局和有效集聚,从而将福州新区打造成带动全市、全省发展的新引擎。

  聚焦三:生态建设和环保

  报告摘要——

  “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确保中央赋予的先行先试任务按期完成,继续保持生态环境质量全国领先,努力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代表声音——

  王卫红代表:福建、福州的空气水质良好,生态自然环境优越,“福州蓝”已经成为省会城市的亮丽名片,福州市民引以为傲,这一切都与党委政府注重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密不可分。报告提出要深入实施生态省战略,努力建设美丽福建,通过创新生态文明体制机制、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修复等举措,一定能使建设“生态美”的新福建、新福州这一目标任务早日实现。

  崔蕊芬代表: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我和社区的居民都亲身感受到了福州的环境正变得越来越好。报告提到,无论是城镇建设还是乡村建设,都要注重保护自然生态,真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当前福州正在开展水系综合治理、“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等工作,这些都是追求优越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当一名实践者、宣传者,与居民一起爱绿护绿植绿,共同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

  聚焦四:全面从严治党

  报告摘要——

  “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代表声音——

  吴超代表:这次报告中,关于从严治党的内容篇幅较大,这也反映了省委高度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近一段时间来,我们福州市强化在一线考察干部工作,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切实感觉到身边的党员干部精神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热情高涨。今后,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更加积极投身精准扶贫、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为村民多办好事、多办实事。

  李晖代表:过去五年,福建省、福州市从严治党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努力营造了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在今后“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征程中,我们依然要强化从严治党,为建设新福建、新福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我将在自己的岗位上,按照报告的部署要求,讲政治、守规矩,增强反腐败的决心,坚决抵制不良风气,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