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民生热点 >> 正文

“勤读·善思·践行——邓拓精神展”在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7-11-16 15:22: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1月16日讯(记者 邱陵)近日,由闽江师专、福州市博物馆、邓拓故居联合主办的“勤读·善思·践行——邓拓精神展”在福州大学新区的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展览将持续到12月中旬,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前往参观。

  邓拓,福州闽侯人,新中国杰出的新闻工作者,同时也是政论家、历史学家、诗人、杂文家和书画收藏家。本次展览以其“勤读、善思、践行”的精神和生平事迹为主线,分成闽都赤子、儒·诗·书、新中国新闻工作的开创者、缅怀和守护等四个章节,并梳理展示邓拓与闽江师专的渊源,呈现了他刚直清正、无私无畏的壮阔人生。

  据了解,该展览系福建省教育厅课题项目《基于学校文化创新力的阅读推广实践研究——邓拓精神观照下的优质阅读专题建设》的研究成果之一。期间,闽江师专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还在现场开展“点诵”等创意互动,即兴朗诵邓拓诗作或邓拓所书的鲁迅诗歌、毛泽东诗词等作品,并有乐手以吉它、葫芦丝等为朗诵者伴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