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州:工业北路延伸线南段将动建

通过高架隧道打造进出城快速通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12 15:38:5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工业北路延伸线建设有新进展。记者11日从市建委获悉,该项目南段工程(第一标段)已发布招标公告,拟于下月完成招标,之后尽快进场施工。北段工程(第二标段)也在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将新建5.04公里长的城市主干路。项目南起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沿现状工业路往北延伸,主线高架上跨杨桥路和西洪路后通过隧道穿越文林山,出隧道后设高架上跨梅峰路,沿保福路继续往北沿敷设高架,最后通过隧道穿越大腹山,与在建的马鞍山隧道匝道桥相接。其中,梅峰路以北设双向6车道、梅峰路以南设双向8车道,规划宽度40米~65米,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

  “这条路和西二环路平行,全线采用高架+隧道形式。”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说,建成后,西二环上的车辆经梅峰路就能开到工业北路,避开象山隧道这一堵点。若今后象山隧道改造,工业北路还能成为一条分流通道。

  工业北路延伸线工程拟分为2个标段建设。首先启动招标的为南段,起于工业路与杨桥路交叉口,通过隧道穿越文林山后至梅峰路,总长1835米(其中隧道长度1140米)。

  “南段主线将通过上下匝道与西洪路、梅峰路相接。”该项目业主单位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工程目前已完成施工图及清单控制价审核,完成招标后将尽快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该项目全线建成后,将成为一条重要的进出城联络线和接二(环)连三(环)的通道,并可为金山大道、工业路和国货路的快速化改造提供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