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部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9-21 15:37:12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2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2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研究《关于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福建省委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和2个专题、3个专项整改进展情况报告,部署推进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近两个月来,省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引领带动全省真抓实改,推动巡视集中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要始终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把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扛到底、扛到位,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坚决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做到长期改、持续改、深入改,切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梳理研究,认真总结集中攻坚阶段我省巡视整改情况,突出全面系统、突出具体深入、突出务实精炼,进一步修改完善相关报告。要巩固拓展成果,对已完成的适时开展“回头看”,对需要较长时间解决的要紧盯不放,从体制机制上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整改任务一个不落、见底清零。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对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的领导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兑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把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摆在突出位置,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既当好脱贫攻坚的“指挥员”“战斗员”,又当好管党治党的“施工队长”。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持监督在前,突出整治重点,完善工作机制,形成整治合力,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确保纪律“带电”、“后墙”不松。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精准施策。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激发和保护扶贫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