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空联运"闽台企业携手打造海峡往来黄金主通道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22 12:04:5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1日,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与台湾远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空联运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此次签约达成海空联运战略合作,双方将通过“海运+空运”模式,构建及时性、常态化的应急转移机制,为两岸民众提供更便捷、更可靠、更优质的出行方式。

  签约后,上述两家公司将依托各自优势组合销售客运船票和机票,推出“轮船+飞机”客票空海联运旅游产品,以高性价比和创新性吸引旅游团购买。同时,他们还将建立空海客票互补相助机制,当一方的飞机或船舶的航班出现异常情况时,另一方将提供客舱位供对方转移、疏散旅客。此外,双方还将整合各自的营销渠道和其他资源,推广宣传合作项目,进一步扩大市场知名度和占有率。

  目前,平潭拥有“海峡号”“丽娜轮”两条对台海上直航客滚航线,即平潭至台中、平潭至台北航线,累计载客78.9万人次,货运4.95万吨,是两岸人员、货物往来高效便捷的黄金水道。福建海峡高速客滚航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邱贤明说,受台湾海峡季风和台风影响,一旦“海峡号”“丽娜轮”停航,会对旅客造成诸多不便。与台湾远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后,将发挥“海运+空运”优势,解决航班停航时旅客出行困难的问题。

  台湾远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是台湾老牌航空公司,已有61年历史,拥有台北、高雄往返福州,高雄、台中往返厦门等航线。“平潭正在建设两岸共同家园,我对这里的发展充满信心,此番合作将搭建形式多样的立体交通,进一步促进两岸旅游客货运输,扩大闽台合作交流。”远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营运长曾金池说。

  据了解,这也是我省打造具有闽台交流特色的交通运输现代服务业、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具体行动。“海空联运合作项目必将有力推动两岸海空联运高质量发展,补齐对台交通运输短板,进一步优化我省营商环境,为两岸民众出行提供更便捷、更多元、更可靠的服务,让两岸民众在交通上拥有更多获得感。”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雷文忠说。

  (记者 林霞 李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