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环闽动车29日“首秀”  客座率超90%

http://www.clnews.com.cn  2018-12-31 00:3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12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晖 通讯员 江曲 吴晓烨)昨日,南平至龙岩铁路正式运营,开行环闽动车,极大缓解我省中短途客流运输压力,激发市民的旅游热潮。据统计,福州火车站昨日开行的南龙铁路动车组列车客座率高达90%以上。

  来自龙岩漳平的严金水和老伴陈月芳一早带着孙子,来到福州火车站候车大厅。“退休后,我经常往返福州、漳平两地,由于没有直达动车,十分不便。”严金水说,“现在南龙铁路已经开通,福州到漳平终于有直达动车了。”

  陈月芳说,早些年从福州到漳平,只能坐普速列车,要10多个小时。环闽动车开通后,福州到漳平只需2个小时左右。在环闽动车开通首日,他们专门带着孙子体验一下。

  铁路示意图显示,“福州南至福州南”环闽动车全程约6小时50分钟,9:28从福州南出发,沿途停靠福州、闽清北、南平北、延平西、三明北、三明、永安南、漳平西、雁石南、龙岩、南靖、漳州、厦门北、泉州、莆田等站点,16:18回到福州南。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环闽动车的开行,可以方便民众前往我省主要旅游景点,也可带动省际城市间的人员往来,极大地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另悉,昨起至后天,福州火车站一共开行南龙铁路动车组列车12对。下月5日铁路调图后,途经南龙铁路的旅客列车将纳入新图运行。福州火车站开行始发终到和经停的南龙铁路动车保持12对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