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2019年全面实现行政审批“一网通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1-11 09:03: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1月10日电(张婷婷)福建省生态环境厅加快推动网上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计划2019年全面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一网通办”,推动“不见面审批”,实现“一企一档”“一人一档”,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

  在9日举行的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例行发布会上,法规处处长郑健欣说,按照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及有利于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原则,福建省进一步研究下放或委托审批事项,对相同、相近或相关联的审批事项,要一并取消或下放。

  推动网上政务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完成业务系统与省级政务数据汇聚共享平台对接,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水平,推动行政审批服务“一企一档”“一人一档”建立,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不低于90%,2019年全面实现“一网通办”,推动“不见面审批”。

  同时,推进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化。向社会公开省级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随机抽查事项清单,推进本系统审批服务事项名称、事项类型、法律依据、编码信息四统一。深入推进生态云平台建设,深化环保系统、省直相关部门数据整合、汇聚、挖掘、利用、共享,构建“一企一策”“一区一策”“一园一档”,引领环境管理全方位转型。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负责人甘来介绍,根据《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服务助推两大协同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全省承诺审批时限统一为法定时限60个工作日的一半(即30个工作日),其中对不涉及环境敏感区的房建、市政、交通、水利类项目承诺审批时限为20个工作日。编制环评报告表的项目,承诺审批时限统一为10个工作日(法定时限为30个工作日)。竣工环保验收的承诺时限,统一压缩为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的三分之一(10个工作日),其中水、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竣工环保验收依法由建设单位自行组织。

  此外,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深化“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福建省生态环境厅下一步将加快完善环评审批掌上服务App,综合提供在线预约、在线申报、在线查询等功能,做到建设项目环评和竣工环保验收一网通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让服务更便捷,办事更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