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薛侃: 奋力前行再突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3 08:30:04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在人大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对福建发展提出了新要求,意义十分重大。”福建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薛侃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希望福建不断探索新路,吸引优质生产要素集中集聚,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优势,力争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上走在前头。福建作为首批开放省份,在开放发展中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有责任、有条件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上奋力先行取得突破。

  薛侃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好这些载体平台,用足各项先行政策,在推动厦门经济特区“二次创业”上有更多改革新路,继续扛起经济特区新时代改革开放探路先行的使命,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在全国全省大局中更好发挥经济特区的引领带动作用;在深化平潭综合实验区建设上有更多先行举措,坚持“一岛两窗三区”战略定位,大力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进一步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模式新途径,努力把平潭打造成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和台胞“第二生活圈”;在凸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效应上有更多创新作为,加快实施“丝路海运”等标志性工程,打造海、陆、空和信息四位一体大通道,推动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设立经贸合作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