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举行 推介773个优质项目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7 00:33:21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5日,全省重点项目融资对接会在福州举行。副省长郭宁宁出席会议并讲话。

  郭宁宁指出,要充分认识重点项目建设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支撑作用,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打造健康发展环境和良好金融生态。要巩固经济发展基本面,确保在建重点项目资金投放及时到位,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要增强金融供给,紧贴企业和项目需求,精准对接,汇聚资源加大投放,积极培育新经济增长点;要提升服务创新能力,综合运用信贷、证券、保险、信托、基金、债券、票据、租赁等融资渠道和融资工具,全方位全过程保障项目落地实施;要畅通信息、优化机制,强化政金企互动协调,推进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助力重点项目做优做强,严守底线防控风险,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注入源头活水和强劲动力。

  会上介绍了全省重点项目投资安排、融资需求基本情况,推介了773个我省重点支持、建设条件成熟、发展前景可观、还款能力强的优质重点项目,总投资额6300多亿元,融资需求2800多亿元。12家银行机构与重点项目负责人进行现场签约。部分金融机构介绍了支持重点项目融资经验。

  (记者 王永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