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2月福建16人被终生禁驾 最小的出生于1996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3-19 15:19: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福州3月19日电(刘丰)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日前公布2019年2月份终生禁驾人员名单。经核查,2019年2月福建省被终生禁驾所有准驾车型人员共16人,其中年龄最小的出生于1996年。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全省终生禁驾人员中,2人是因为驾驶人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身禁驾,14人是因为驾驶人在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逃逸被终身禁驾。此次公布的终生禁驾人员中,有5人是无证驾驶。其中,年龄最小的人员出生于1996年,因无证驾驶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

  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无论肇事后逃逸还是饮酒醉酒驾驶,都是性质严重的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尤其无证驾驶更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者多因其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状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严重扰乱交通秩序,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