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全面启动2019年省级预算绩效重点评价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4-17 13:33:13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4月16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王永珍) 如何用好财政每一分钱,做到“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绩效管理起关键作用。

  近日,省财政厅全面启动2019年省级预算绩效重点评价工作,这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关键举措。

  据悉,今年确定的省级预算绩效重点评价项目共有24项,涉及财政资金140.8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5.3%。除了省级专项资金,还首次涉及基金、债券项目,另外对7项2019年政策执行即将到期的专项也列入评价,评价范围从一般公共预算向基金、债券延伸,从项目评价向政策评价拓展。

  省级预算绩效重点评价聚焦重点领域,围绕开展新旧动能转换、“三去一降一补”、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大政策和项目的绩效评价,进行重点解剖、重点问效、重点突破,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通过评价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为进一步提升评价的客观性和有效性,重点评价工作积极引进第三方机构参与,并建立健全预算绩效评价质量考核机制,邀请厦门大学等专业院校的预算绩效评价专家对第三方评价机构所评项目进行点评和再审核,进一步规范评价行为并提升绩效评价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