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冰上亲子运动会福州举行 千人体验北国风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2 00:27:0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冰上亲子运动会福州举行 千人体验北国风情

  列队滑冰表演 本网记者郑晓丹摄

  东南网5月1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4月30日晚,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福建·福州站)万人上冰体验系列活动——冰上亲子运动会在福州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指导,福州市冰上运动协会主办,北京世纪星滑冰俱乐部福州晋安分公司协办。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取得国家花样滑冰等级测试六级的学员、福建省首支双人滑,队列滑表演。现场,家庭亲子分别参加冰上毛毛虫赛跑、冰上拔河、拉雪橇与冰球射门,欢声笑语的竞技场面,让冰上世界有了别样的风景。现场还有不少家庭祖孙三代出动,共同体验冰上运动的乐趣。

  “冰上亲子运动会不仅可以增进亲子关系,还能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儿童增强对冰上运动的了解。”福州市冰上运动协会会长芦美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我省已有冰雪运动的人才,在全国性比赛也渐露头角。虽然我省在南方开展冰雪运动条件有限,但冰上运动扔受到不少家庭追捧。未来,我省将以赛带训的方式,进一步提升冰上运动员技能,并计划开展冰雪进校园活动。

  “我已经滑冰4年了。”9岁的陈一是参与表演的学员之一,而滑冰场几乎是她的半个家。无论刮风下雨,她坚持到滑冰场打卡:晚饭在接送车上解决,作业在滑冰场完成,随后就是2个小时常规训练。一路走来,在家人的支持下,她陆续获得了2017年亚洲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杭州站)儿童组第一,亚洲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2018年(泰国站)第二名,2019年亚洲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上海站)儿童组第二名等好成绩。

  “现在学花样滑冰,未来成才的路子太宽了。”从小陪着陈一学习滑冰的谭女士,是孩子的姥姥。作为一名沈阳人,在福建见到了真冰场的她难掩内心的喜悦,立刻带着外孙女前来体验。结果,这一体验就让孩子彻底爱上了冰上运动。据谭女士介绍,现在北京舞蹈学院等艺术顶尖学院开始面向花样滑冰运动员,进行跨界招生。

  活动当天,刘女士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参加活动,在她看来,滑冰能够锻炼孩子的意志,看似简单旋转动作,需要练习上万次。孩子能够通过学习冰上运动,明白成功要不断尝试才能达到。同样是当晚参加活动的陈先生也表示,现在孩子在生活中被保护得太好,冰上运动正好填补了空白,让孩子们在磕碰中能够更快成长。

  据悉,2019年全国青少年体育冬夏令营(福建·福州站)万人上冰体验系列活动还将在我省范围内持续推广,吸引更多人参与体验冰上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