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我国公共法律服务将实现“一网通办”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08 14:40:5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我国公共法律服务将实现“一网通办”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8日上午,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国家司法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其昌发布了《大力推进“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

  刘其昌说,司法部立足于加快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体系,司法部在原有条件基础上,建设了中国法律服务网,将“互联网+”全面应用于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整体跨越“有没有”发展阶段,全面迈向“好不好”新发展时期。

  据介绍,我国“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基本形成。中国法律服务网构建了“一张网络,两级平台”,由一张网络覆盖全地域、全业务,纵向由部、省两级平台组成,省级平台已全部建成上线并与部级平台实施互联互通。下一步,司法部将进一步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推动实现律师、公证、法律援助、司法鉴定、人民调解、仲裁等法律服务“一网通办”,提高法律智能服务水平。司法部也希望参加峰会的互联网企业能与各类法律服务机构、各级司法行政机关开展合作,进一步提升“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