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水利厅:提高会议质效,严控会议时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17 08:36:06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15日,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该厅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提出八条具体措施。

  这些措施主要包括:压减发文数量、压缩文件篇幅、整顿工作简报。要求2019年发到县级以下的文件减少30%以上,发文总量减少5%。日常业务一般发函件,会议通知一般发明电;呈报上级的工作报告、部署文件一般不超过3000字。同时,提高会议质效,确保2019年召开的会议减少30%。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严按计划办会,尽可能合并开会、套开会议、开视频会。严控会议时长,集中开会一般不超过半天,视频会议一般不超过90分钟。严控督查考评。考核以工作实绩为主,不唯工作留痕评分;继续实行区域协调推进制度,结合河湖长制及水利工作责任目标考核,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改进调查研究。厅领导下基层调研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轻车简从;提倡开展蹲点式、随机性、暗访式调研,深入群众,现场办公,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

  (记者 张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