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禁毒成效连续4年位居全国前列

去年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582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31 08:43: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5月3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叶智勤)记者从昨日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2018年,全省禁毒工作成效被国家禁毒委评定为优秀等级,连续4年位居全国前列。

  我省警方通过组织开展“两打两控”暨“飓风肃毒2018”会战,去年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582起(其中包括“9·3”涉菲跨国制毒案和“6·01”特大海上走私毒品案等一批较有影响的案件),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5664名,打掉制贩毒团伙223个,缴获一大批毒品和易制毒化学品。

  在新闻发布会上,省禁毒委副主任薛祺安还介绍了当前我省毒情形势主要特点。目前,全省累计登记在册吸毒人员达13.7万名,占全省常住人口3.5‰。青少年成为毒品滥用主要群体。

  毒品现实危害严重,涉黑涉枪毒品案件相伴互生。去年全省共打掉涉恶涉毒团伙28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72名;破获涉枪毒品案件30起,缴获一批枪支弹药。吸毒人员实施“两抢一盗”案件4673起、“毒驾”案件625起,个别人员参与故意杀人、故意伤害等暴力犯罪。毒品渗透蔓延加剧,沿海大宗毒品走私案件时有发生,互联网涉毒问题日益突出。大麻类毒品滥用势头迅猛,新精神活性物质对我省渗透加剧,去年共破获新精神活性物质犯罪案件93起,省内多个地方出现多代毒品叠加滥用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