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端午期间你家乡吸金多少?福建这三地名列全国前茅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6-11 15:21:41   来源:东南网综合  【字号

  端午佳节,出游好时节。为期3天的小长假,福建的厦门、福州、泉州依然是全国旅游热门城市,端午期间,你的家乡吸金多少?一起来看看。

  端午厦门旅游热度名列全国前茅

  据厦门市文旅局统计,端午假期期间,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5.23万人次,同比增长18.68%,实现旅游收入9.04亿元,同比增长26.11%。外地游客来厦,更青睐滨海亲水项目,而种类丰富的民俗活动则吸引了不少本地游客。此外,到周边采摘杨梅也是不少市民的选择。

  厦门市文旅局表示,根据各大OTA平台预定的数据显示,端午假期期间,厦门旅游热度名列全国前茅。

  天气逐渐炎热,滨海休闲产品备受游客青睐,海滨戏水休闲、游艇帆船出海等亲水体验项目广受市民游客欢迎。假日期间,厦大白城、黄厝海滨浴场、环岛路椰风寨、五缘湾游艇帆船等景点游人如织。方特水上乐园、观音山水世界等设有水上项目的主题乐园也十分受欢迎。

  端午假期,自然少不了富有民俗味的旅游项目。同安影视城推出了大型皇宫旱地“龙舟”趣味挑战赛;惠和石文化园推出了“龙舟竞渡·欢乐端午”主题活动,通过龙舟DIY体验,学习龙舟文化;凌云玉石博物馆推出“国风少年·端午怀古”活动……

  端午佳节,也是杨梅成熟的季节。厦门周边的杨梅采摘点十分热闹,有不少游客前去采摘,其中漳州港、浮宫、角美等地的杨梅园最受欢迎。此外,集美、同安等杨梅园也颇受欢迎。

  泉州累计接待游客超84万人次 收入6.5亿元

  据统计,端午假期,泉州累计接待游客量创下新高,共84.86万人次,比增19.4%,实现旅游收入6.5亿元,比增24.1%。

  端午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作为闽南文化代表城市,泉州各地积极深挖“端午”传统文化内涵,纷纷推出游乐性、参与性和体验性较强的民俗旅游活动——

  在石狮,一年一度的蚶江海上泼水节如期举行,龙舟邀请赛、海上泼水、海上捉鸭、“王爷船”巡海仪式、文艺踩街、攻炮城、两岸灯谜联猜等活动轮番上演,吸引了众多海内外游客慕名而来。在晋江,以“文旅融合,品质晋江”为主题的2019年文化旅游节推出了庭院音乐节、非遗节目表演等精彩活动,现场吸睛无数。而在丰泽区举办的第二届海丝文化节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上,传统花灯制作、蟳埔女服饰体验等互动体验环节,更是让市民群众直观地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

  清源山等景区推出创意集市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划龙舟”、学花艺、逛市集、欣赏音乐演出。端午假日期间,清源山等5个纳入省重点监测的景区累计接待人数15.73万人次,同比增长30.6%。

  福州市四大重点景区接待游客71万人次

  截至昨日,4个重点旅游景区(景点)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71.47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798.93万元,比增33.85%。其中,三坊七巷接待人数37.34万人次,比增9.02%,收入13.23万元,比增58.16%;鼓山风景区接待人数约15.5万人次,收入2.7万元;青云山集群景区接待人数约10.63万人次,比增30.43%,收入4783万元,比增43.85%;福州森林公园接待人数约8万人次,比增7.53%。

  假日期间,各类富有传统文化气息的民俗活动受到市民游客的喜爱。中华龙舟大赛、西湖龙舟赛、长乐三溪夜赛龙舟、闽侯南港赛龙舟等10余项赛事热烈开展。

  (以上来源:海西晨报、福州日报、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