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西部北部强降雨或持续到周四

省防指昨日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09 08:16: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西部北部强降雨或持续到周四

  7月7日,在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消防队员救援被困群众。新华社发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近几天,福建中北部连续出现强降水。气象部门预计,一直到11日,福建西部、北部地区仍有持续强降水过程。昨天15时,省防指启动防暴雨Ⅳ级应急响应。我省各地降水频繁,因此仍需加强防御强降水。市气象台预计,未来几天福州仍有降水,天气闷热。

  昨天,省防指召集气象、水利、应急、自然资源、水文等部门,进一步会商研判此轮强降雨发展趋势,部署强降雨防御工作。会商指出,从3日开始的强降雨过程,时间长、雨势大。7月3日至7日,全省有44个县(市、区)246个乡镇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为武夷山吴屯乡的393.5毫米。预计7日至11日,福建西部、北部地区仍有持续性降雨过程,累计雨量达100毫米~150毫米,局部达250毫米;其余地区累计达50毫米~10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昨天,虽然福州降水总体减弱,但连江、福清、罗源等地局部仍然出现了二三十毫米的降水。

  省气象台预计,目前到月中,福建天气不太稳定,8日至10日全省多阵雨或雷阵雨,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后期,我省上空可能还有切变、高空槽过境,雨水或是“常客”,各地需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