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今天傍晚到夜间福建南平、三明西北部有暴雨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2 08:24:4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7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卢金福)今日17时,福建省防汛、气象、自然资源等部门会商研判,今天傍晚到夜间南平(光泽、邵武、武夷山、建阳)和三明(建宁、泰宁)有暴雨雨量50-70毫米,局部80毫米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此外,福州市气象台17时36分继续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未来6小时,福州市区有雷电活动,局地伴有6~8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根据气象预报,今夜到12日白天,全省阴有中雨,南平、三明地区部分大到暴雨,宁德地区部分大雨。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南平地区部分中到大雨。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宁德、三明地区部分中到大雨,南平地区部分大到暴雨。

  此外,福州市的闽侯县,莆田市的仙游县,三明市的大田县,南平市的浦城县、光泽县,龙岩市的上杭县、武平县、漳平市,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地质灾害发生可能性较大,应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和对高陡边坡、易发山洪泥石流的沟口等易发区的巡查和防范,根据地灾险情及时采取防灾避险措施,确保人民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