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日报评论:做好“稳”的文章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19 09:07:19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编者按:

  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全省经济如何保持健康发展的势头?17日,省委召开上半年经济分析会,作出部署,提出对策。把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做好“稳”的文章、应对“变”的挑战、采取“改”的办法。本报今起推出系列评论,敬请关注。

  “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上半年我省经济运行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下半年,我们要紧扣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好“稳”的文章,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稳中求进,“稳”是基础,“进”是目的,只稳不进难发展,只进不稳难致远。二者一静一动,静要有定力有耐力,动要有秩序有韧劲,必须调和两者间的耦合度。我们要把“稳”和“进”辩证统一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切实做到见事早、反应快、工作细、出手准。

  做好“稳”的文章,重在实现扎实、高质量、可持续的“稳”。要围绕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用管用的办法,出务实的招数,使“六稳”工作着眼点更高、着重点更准、着落点更实。通过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不断激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实现高水平的“稳”。

  做好“稳”的文章,不是停滞不前、重复老路,而是以稳应变、务实前行。重大项目是“稳”的重要支撑,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等重大战略,多抱几个“金娃娃”。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稳”的重要依托,要聚焦关键领域、突破薄弱环节,抓好工业园区和工业互联网两大平台建设,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链条化发展。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做好“稳”的文章,应对复杂局面和各种挑战就更有底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能迈出更大步伐,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就更有支撑。我们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让“稳”的基础更扎实、让“进”的鼓点更有力,奏响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激越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