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力推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29 09:33:21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7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住建厅、人防办、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下发《福建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在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测绘中介服务领域推行“多测合一”,以打破部门和地区垄断,减少工程建设测绘时间,提升测绘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激发企业投资热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活力。

  方案要求,在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测绘中介服务领域推行“多测合一”,整合规划、土地、房产、园林、人防、消防等测量技术规范和标准,制定颁布协调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测量技术标准、成果样示和合同范本,发布作业指导书,由一个具备相应测绘资质的单位提供行政审批所需的各项测绘中介服务,实现一次委托、联合测绘、成果共享。

  方案明确,各市、县(区)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应在所在地政府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或网上设立工程建设项目“多测合一”服务窗口,为建设单位提供所有合规的测绘单位资质及信用情况,确保“多测合一”数据的共享应用,及时获取、加工处理“多测合一”测绘成果数据,通过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向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提供地理信息公共服务。与此同时,加强对“多测合一”成果质量的监管力度,确保测绘成果质量,健全守信激励与失信惩戒机制,将守信和失信等情况录入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信用管理平台予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