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启动2019年高职“二元制招考”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7-30 08:57:58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26日,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高职“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对2019年我省高职“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单独招生考试(简称“二元制招考”)工作进行安排。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高职教育“二元制”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行单独组织考试、单列招生计划,授权有关高职院校,采取“文化综合考试、 专业基础考试与岗位技能测试”相结合的考试办法,会同合作企业单独组织考试和录取,招收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员工,构建了职业院校和企业深度融合、分工合作、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机制,受到学校、企业、学生的普遍欢迎。

  今年“二元制招考”招生院校包括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等45所省内高职高专院校,涵盖电子商务、工程测量技术、建设工程管理等312个专业点,合作行业企业达617个。与去年相比,在招生院校、专业点和合作行业企业方面都有较大幅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