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女高音歌唱家郑晖任欧洲艺术节评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8 16:09: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琳)昨日记者获悉,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福建师范大学声乐系主任郑晖教授在2019年欧洲萨尔茨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节上担任评委。这是郑晖继担任奥地利国际声乐比赛、肖邦国际青少年艺术节、意大利国际声乐比赛评委之后,担任的第四个国际艺术重要赛事评委。

  郑晖教授先后就学于福建师范大学艺术系与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留学于日本国立千叶大学,曾获得国际华人声乐比赛金奖、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优秀奖等,并多次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她曾参加中国国家大剧院的演出,并在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中成功塑造了伯爵夫人而广受好评。郑晖还曾在联合国总部、纽约林肯艺术中心等地演出。

  2019年欧洲萨尔茨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节由国际音乐舞蹈交流促进会、奥地利布莱纳音乐学院联合主办,本月5日至14日在维也纳举行。本次活动设置了包括音乐及舞蹈类的十余个参赛专业及组别,各个专业组别分别设立了特别金奖、金奖、银奖、铜奖。来自欧洲和中国的300余名选手、30余位专家、10余支团队参加艺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