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省工信厅切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8-09 15:25:17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原标题:专家参与 压实责任 现场办公 省工信厅切实抓好边督边改工作

  省工信厅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聚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督促各地工信部门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并深入现场,发现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在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省工信厅按“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成立厅长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联络组、综合督办组,统筹协调全厅相关配合保障工作,认真梳理第二轮督察中涉及工业企业的信访件,建立厅分管领导挂钩机制,相关处室及时跟踪了解,摸清情况。同时,认真甄选工信领域专家加入信访分析研判专家库,参与建立专家会商机制,综合分析研判重点、难点信访交办件,为基层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指导地市工信部门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实事求是、客观真实汇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加强边督边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8月6日,厅领导带队下沉泉州开展督导工作,深入惠安县紫山镇、惠安县黄塘镇、晋江市安海镇等地的相关企业,对挂钩督办信访件和重点行业领域信访件整改落实情况现场办公,提出产业转型升级意见建议,推进边督边改工作落实。在紫山镇蓝田村,督导组仔细察看当地加工厂分布图,了解原来加工户的排放方式和当地政府的整改措施,对生产工艺和废水处理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当地堵疏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引导散户转产转型集中到园区统一管理。

  (记者 何祖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