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试点“保函”代替担保金:“台车入闽”将更省钱便捷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3 08:42:5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福州9月2日电(记者 宓盈婷)一辆台湾地区机动车近日从福建平潭口岸通关入境,平潭交警现场为其核发了临时入境机动车号牌与行驶证。这是福建省首辆试点以“保函”形式担保的临时入境台湾地区机动车。

  平潭综合实验区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民警肖森林说,此前受限于海关担保金制度,每辆临时入境的台湾地区机动车在申请入境时,申请人需提前向海关部门缴纳高额担保金,同时还需满足其他申请条件,车辆往返成本较高。

  据介绍,此次海关部门试点将“保函”担保的形式应用于“台车入闽”,车主仅需向平潭当地保险机构缴纳几百元人民币的手续费,由保险机构向海关部门出具担保函以替代担保金缴纳,降低了车辆往返成本,为台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通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