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上线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4 15:36:2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9月4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8月30日,福建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正式上线运行,只需“一网”就可获得税务、市场监管、海关、商务、社保等部门注销业务服务。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关于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我省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省市场监管局、省发改委、省人社厅、省商务厅、福州海关、厦门海关、省税务局等七个部门印发了《福建省推进企业注销便利化改革实施方案》,着力解决企业“注销难”问题。

  据了解,我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由省市场监管局、省税务局、省商务厅、福州海关、厦门海关等部门共同建设完成。注销专区将通过业务协同、数据共享方式,将企业注销申请信息同步推送至税务、市场监管、海关、商务等部门,打破了原有各部门注销业务“各自为政”的局面,实现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提高企业注销效率。同时,企业可通过“进度查询”、“动态展示”等板块,实时查询办理进展,综合了解各部门办理数量,实现公开透明可预期。

  “福建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设定了智能化引导的填报项目,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填报后,系统将根据企业填报信息,引导企业进行注销申请。”据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企业注销办理更加简单透明,专区还为企业提供办理各部门注销业务的材料规范、咨询电话等办事指引,提供有效指导。

  目前,我省企业注销网上服务专区支持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合伙企业、个人独资企业及其分支机构申请办理注销业务,暂不支持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其分支机构、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申请办理。

  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将加强对企业与基层窗口人员的注销业务培训,加快推进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建设,加大各类媒体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简易注销服务的公众知晓度,让更多企业享受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