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海上双台风共舞 榕城更需对付秋老虎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7 09:05:06   来源:福州气象微信  【字号

【台风消息】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今天11时中心位于距离浙江省舟山市东偏南方向约305公里的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

海上双台风共舞 榕城更需对付秋老虎

  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昨天下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今天08时,中心距离日本东京东南方向约1880公里,强度为热带风暴级。预计“法茜”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海上双台风共舞 榕城更需对付秋老虎

  两个台风一个稳定北上远离,一个趋向日本,对我市基本无影响。榕城的天气也逐渐恢复平静,未来三天除了7日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余天气基本晴好。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请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和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

海上双台风共舞 榕城更需对付秋老虎

  到了9月,夏秋转换,但秋老虎的实力不可小觑。秋老虎9月多见于南方,本质还是夏老虎,毕竟江淮江南一般要在秋分-寒露期间才入秋,所以即便进入9月,秋凉对于咱们来说还是有点距离的。

  今天市区最高气温可达35℃,明天起气温略有回落,但总体保持在32℃之上,气温较高,仍需注意防暑降温。

海上双台风共舞 榕城更需对付秋老虎

  [福州市天气综述]

  06日12时~07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多云。

  07日08时~08日08时:0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到阴,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多云。

  [福州市区天气预报](参照乌山气象站)

  06日12时~07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多云,西北风1级,气温35~25℃

  07日08时~08日08时:07日白天到夜里,雷阵雨转小雨,东风1级,气温34~25℃。

  08日08时~09日08时:08日白天到夜里,多云,东南风1级,气温32~25℃。

  09日08时~10日08时:09日白天到夜里,晴转多云,东南风2级,气温32~25℃。

  福州市气象台

  2019年9月6日11时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