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正文

福建表彰11名“最美教师” 30人获“最美教师提名奖”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9-08 09:16: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建表彰11名“最美教师” 30人获“最美教师提名奖”

  “最美教师”和“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受表彰。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玉纯/文 杨勇/摄)9月6日,福建省第二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发布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福州市闽清县杉村学校毛文丑等11名“最美教师”受表彰。

  继2017年我省开展首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之后,今年省教育厅又继续联合省总工会、河仁慈善基金会开展第二届“最美教师”寻访活动,进一步弘扬师德楷模,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

  本届寻访活动历时半年,经过遴选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选,产生了10名“最美教师”和3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人选,并追授1名“最美教师”获奖者。

  10名“最美教师”为福州市闽清县杉村学校毛文丑、漳州市漳浦县特殊教育学校李丽娇、龙岩市上杭县官庄中心小学吴思禄、泉州第五中学陈理萍、宁德市古田县第二小学陈容斌、南平第一中学林莉、福建省儿童保育院郑晞、莆田学院郑若宜、三明工贸学校童春香、厦门市同安区河田小学詹江贺。追授的1名“最美教师”是厦门六中音乐教师高至凡。

  据了解,省总工会将授予10名“最美教师”“最美劳动者”荣誉称号,河仁慈善基金会将对11名“最美教师”每人奖励3万元,对“最美教师提名奖”获得者每人奖励1万元。